新聞記事
  搜尋歷史新聞
 
 首頁 > 新聞記事
 

指旺 從指紋辨識邁向電力線通訊模組

2011/01/15

   

 
 

 

 

 

 

指旺科技推出新產品「電力線通訊模組」,聚焦智慧電網及路燈管理兩大趨勢應用。指旺/提供

【新竹訊】中華大學育成中心進駐廠商指旺科技,在國內指紋辨識產業已具知名度,除提供資安認證方案領導廠商高品質指紋讀取裝置,也領先開發出物美價廉的「易指通指紋差勤系統」,有效杜絕代打代刷的問題,並以電腦取代人工作業,免除薪資誤算造成的爭議。                            指旺科技去年獲得經濟部SBIR補助,開發嵌入式指紋辨識平台,以32位元的ARM控制器,連接國內外各種不同技術的指紋感測器,提供客戶多樣性的選擇,應用層面包括遙控器、鎖具、保險箱、門禁系統等各類型安全等級需求較高的領域,目前已進入結案準備商品化的階段。

      由於涉足嵌入式系統開發,指旺99年起配合資策會專案需求,開發新產品「電力線通訊模組」,採用美系大廠最新OFDM技術,較傳統窄頻電力線通訊具備更高的抗通道雜訊能力,因此可以傳得更快、更遠;十分適合應用在目前當紅的智慧電網,橋接於集中器及數位電表之間,大幅節省整體系統的硬體成本及建置時間。現階段正與國內有意角逐台電今年一萬門電表標案的各大廠商進行軟硬體的整合工作。

       另一方面,該電力線通訊模組也可與正發光發熱的 LED固態照明趨勢相結合,做為資訊化路燈管理系統最後一哩的傳輸工具,達到故障即時自動回報及節能省電的雙重功效。除了持續參與今年資策會推廣專案外,也將於3月中旬在「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D821攤位,獨家展示最新開發成果。

指旺公司電話(03518-2321,網址:www.fingerpro.com.tw。(曹松清)

 

回新聞記事列表